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介
2017-03-15 14:52  

长春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校关工委)成立于2000年,是学院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校关工委设主任一人,副主任五人,委员会共十九人,设秘书长一人。其中: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社会科学部、保卫部、离退休办为指定委员单位。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为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关工委的日常工作。各教学院设二级关工委。

工作方针是: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

主要任务是:组织、指导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配合学校党委和行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校关工委成立至今,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关工委指导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的努力下,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关心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其中,有一人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有二人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有九人次获得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有七人次获得吉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有六人获得校三育人奖励。

学校关工委分别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表彰:

2010年6月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0年9月获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1年6月获吉林省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组织指导先进单位

2012年9月获长春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

2013年9月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好基层关工委

2016年4月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6年3月获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6年10月获吉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10月获吉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12月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