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两级关工委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17 12:06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于推进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11月6日,校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在西校区七教十楼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春林及二级关工委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春林主持。

首先,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通篇回顾。他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成绩斐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创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目标,对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管理学院关工委主任关庆祥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得党心民心。报告讲了200分钟,提到人民203次,新时代36次,赢得73次掌声。他说,中央要求我们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我认为当前是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学懂的基础上逐步弄通做实。王沪宁在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团会议上提出“七个讲清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中提出“十个深刻领会”为深入学习好提供了指导。我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精神实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我虽然八十有余,但是也要有份热发份光。

外语学院关工委主任张莲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强大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党经过长期努力,确立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关于全局的战略考量,也是贯穿报告的一条主线。我们要研究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努力做好我们的工作。

与会的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一份重要工作,我们要发挥五老的特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关心青少年的全面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