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2018-09-13 14:53 刘博晰 

2018年9月13日上午8点30分,校关工委在七教10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会议。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副主任李春林、副主任于少卿、秘书长刘博晰等有关人员及各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主任吴占军对本学期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关工委秘书长刘博晰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关工委副主任李春林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2018年上学期关工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不朽的马克思专题片,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勇担重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开展“以填好入党志愿”为题,对即将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进行党性教育活动,“颂歌献给党,一生跟党走”主题活动。积极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建设系列活动等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认为,本学期关工委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方面的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大讲话,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

要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建设工作。坚持抓好大学生自学组织的阵地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办好“青马校”擦亮老品牌,打造新亮点。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青马校第九期学员学习成果汇报活动,做好青马校第八期优秀学员巡回报告活动,做好理论教学安排及有关辅导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学院开展好吉林省大学生学习筑梦活动,以青马班成员为骨干成立十九大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究活动。组织撰写论文和到班级宣讲工作。

要紧密结合实际,配合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以“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要按照“校园文化建设提升计划”,以新生入学为契机,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好社会主义大学本质特征及大学文化教育活动,让广大新同学懂得什么是大学,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作为大学生新时代的使命是什么。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思想认识和思想方法的根本转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生活行为习惯的根本转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现学习方式、方法的根本转变,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目标规划能力、行为自我完善能力、知识猎取的学习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要做好特邀组织员工作。要把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为什么入党、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什么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要协助做好积极分子工作,把好入口关。要做好预备党员跟踪教育工作,教育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给新生上好入学的第一课,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教育,给新党员上好入党后的第一课,如何从思想上入党,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对于在学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报告会、老少对话等形式,采取早发现、早介入做好疏导工作。

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习筑梦系列活动。搭建社会实践载体,开展志愿服务和道德实践活动。做好青马校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准备工作。

会议认为,要坚持党委领导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紧密依靠青马班理论教育平台、关注与分享论坛平台、班级及社团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时事政策宣传员、理论辅导员、特邀组织员、心理疏导员、学生社团指导员五大员作用。

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本学期要结合青马校工作撰写一篇论文。

会议认为,在新学期里,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指导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做好配合补充,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取得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