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
2019-09-19 10:50  

2019年9月18日上午,校关工委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吴占军主任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春林、副主任于少卿、秘书长刘博晰及各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占军主任对本学期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常务副主任李春林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上学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关怀指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关工委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省教育关工委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发挥五老特点,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认为,本学期重点工作就是要配合好有关部门做好青马校十周年主题报告会筹备及会议有关工作。

会议初步拟订10月23日召开,我们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扩大影响、提高质量下功夫。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好大学生学习筑梦活动。抓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建设工作。坚持抓好大学生自学组织的阵地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办好“青马校”,擦亮老品牌,打造新亮点。做好青马校第十期学员学习成果汇报会有关工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开展好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读懂中国教育活动。要重温光辉历程,感悟时代使命,培养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要继续开展好听党话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要在国庆节等节点,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发挥特邀组织员的作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跟踪教育。在积极分子考察、新党员入党、新党员转正等重要环节,上好第一堂党课,引导教育他们提高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他们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誓言。

本学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新要求新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配合、补充。

要按照“校园文化建设提升计划”,以新生入学为契机,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好社会主义大学本质特征及大学文化教育活动,让广大新同学懂得什么是大学,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作为大学生新时代的使命是什么。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思想认识和思想方法的根本转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生活行为习惯的根本转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现学习方式、方法的根本转变,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目标规划能力、行为自我完善能力、知识猎取的学习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要做好关工委网站和《简报》工作。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典型事例,把网络办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