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07-09 10:57  

7月8日,学校关工委在七教10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学校关工委成员及各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吴占军主任主持并参加了会议。

吴占军主任强调: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关工委老同志,老党员要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教育引导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作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

会上,秘书长刘博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并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和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学习与实践,在学校“三全育人”的活动中,发挥我们关工委老同志的积极作用。

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工作中,要深入班级及学生中,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在“心”上做好工作,了解学生想的什么,他们的需求是什么。要交心、关心、爱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要继续开展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的教育活动。要抓住“三新”,即新生入学、新党员入党、新党员转正等契机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要开展好青马校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品牌建设。

会议认为:我们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筑牢初心,扛起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