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青马校”成立十周年主题报告会
2019-10-24 16:28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了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自2009年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至今已有十年。为总结十年来青马工程所取得的成就,开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新局面,2019年10月23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成立十周年主题报告会。

http://www.ccit.edu.cn/__local/C/03/2A/E61004EE8C6454F9DA113C23998_46483DE2_14096F.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关工委主任董玉辉、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刘德敏、省教育关工委秘书长于青应邀出席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党委副书记张冀男,纪委书记陈丽华,副校长杨永生,副校长窦立军,青马校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青马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张冀男主持。

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http://www.ccit.edu.cn/__local/B/E9/BF/B501CDDA7DEB90AB18ABB4B43D3_9DEE163F_107121.jpg

青马校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在会上做了《以青马校为载体,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青马校成立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发挥作用、产生影响、取得的成绩做了详尽的介绍。报告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当代大学生的头脑,不断增强大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是高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原则,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着眼未来的“种子”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会上,土木学院关工委主任罗新民,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丽晨,青马校第十一期学员敖云龙分别代表二级关工委、基层团委书记、青马校在校学员做了典型发言。

http://www.ccit.edu.cn/__local/9/36/0D/C696796B4C723CFF2006F988B09_24348E19_AC47F.jpg

党委书记潘福林代表学校党委做重要讲话。潘福林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10年来,为“青马工程”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还赞扬了全体青马学员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勇于实践的精神。潘福林书记表示, 2009年,在全省大学生自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蓬勃开展的形势下,我校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并率先成立了“青马校”。经过10年的发展,“青马校”已成为我校面向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建立了理论培养、实践锻炼、层次推进、典型引路的工作路径,有力推动了“青马工程”的深入持久开展,发挥了“播种育苗”和“铸魂育人”的功能。

在讲话中,潘福林书记就继续推进好“青马工程”,建设好“青马校”,提三点要求。第一、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第二、要坚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中的一元指导,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第三、要持续深化“青马工程”,强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系统性建设。

最后,潘福林书记表示,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青马工程”,使长春工程学院的“青马校”成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红色营地,成为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红色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http://www.ccit.edu.cn/__local/3/B6/75/C3F0C271EE4BB3AAF3DF14E8B81_FD7A701F_11370D.jpg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二级关工委主任和青马校第十一期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