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18-11-14 11:18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1542 班王双 

青年马克思者培养工程,是学校党委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育苗工程。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为此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2016年开班以来,至今已两年之久,时间虽短,但尤为丰富精彩。不得不承认,在青马校学习的知识与专业课所学相差巨大,专业课讲授的是以后我们可能赖以为生的专业技能知识,而青马校教会我们如何做事做人,如何与他人交流思想,它更多的是强调培养大学生思想综合素质能力,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使其成为一个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一、学会承担,体会成长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饱含热情,但也深感自己肩上责任的沉重。现任工管1542班的学习委员,当初竞选时由于身体状况并未到现场参加竞选,但同学们却依然选择了我,这份信任和感动我一直铭记。为了带动班级学习气氛、减少挂科率,我平常上课会做好考勤纪录,仔细清点作业,作好登记;期末考试前会组织班里学习较好的同学为大家梳理和讲解知识点,对挂科较多的同学我会和他谈话,搞明白是学习态度不端正还是学习方法不对,然后想出解决方案。我希望尽我所能地帮助到同学们,发挥带头作用,提升班级学风,和其他班干部共同努力为班级同学们服务。

随着后来院学生会的纳新,秉承着想为更多人服务的初衷,我选择了站在竞选的舞台上,不负所望,成功进入学生会监察部,负责各种签到及纪律督察等工作。后来凡是举办活动的地方,都会有我的身影在督促签到,工作虽枯燥,但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各种单调的签到数据,我会将它们做成各种彩色的图表,给每个部门的签到情况做个排名,以此调动参加活动、会议的积极性,提高出勤率。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在换届时,成为社团联合会学术科技部部长,负责管理学院各种科技活动的立项和开展,努力开展各种社团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现任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我深知每一个职务下所需承担的责任都不同,但我不会气馁,在各项工作中,我可以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从而发现差距,努力缩小差距。凭借着用心的工作,荣获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之所以能勤奋工作,做出一些业绩,其动力来自于青马校的培养和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拥有一个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在确定自身理想价值之前,一定要先学会认识自我、剖析自我,来增强前进的动力。

二、不忘初心,心怀感恩

在青马校培训中,懂得了人生许多平凡却珍贵的信条和准则,我将其总结为六个字:厚余、博雅、感恩,意思是:做人要厚道有余,要学识广博、举止文雅,且常怀感恩之心。高中时期我曾受过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对于这份恩情我会一直铭记,并尽我所能的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7年的夏天,经过面试我参加了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举办的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进行了一周的素质教育后,我被分到了重庆的两所高中担任辅导员的角色给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但我们不做过多的教学工作,而是观察学生的状态,以鼓励和引导为主。我们会为他们带去分享课程和素质拓展活动,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看到夏令营结束后学生们的诸多改变,内心无比激动。不是我们帮助了学生多少,更多的是陪伴和爱,这不是一份帮助别人之后的“虚荣感”。现在慢慢明白,幸福不是世俗的,而是被人需要,以及被人需要后给对方带来的改变。作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者,我们要有能力有担当,以身作则,正向影响身边每一个人,推动良性循环。

三、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地变化,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奔向新的征程。在青马校学习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奋进要有领路人,远航需有掌舵者。事实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是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努力学出领悟,学出信仰,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实功夫。

马克思的目光,关注着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光芒,照耀着东方。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讲话中提到: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仅仅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有真正意义上的了解,要强化自身的理论修养,才能有扎实的思想基础,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做的是确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磨练意志,要继承前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紧跟时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破浪前进!

为期两年的青马培训班结束了,但这两年学到的东西需要我用一生去践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总结两年培训的心得,我逐渐领悟了一条指引我前进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时刻保持严谨谦虚的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学习,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未来的日子里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