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9-03-25 15:16  

3月15日,学校关工委在七教10楼会议室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学校关工委成员及各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吴占军主任主持并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根据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任务,结合上级关工委工作精神对本年度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副主任于少卿、李春林分别对2018年、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会议下发了《长春工程学院基层教学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与会同志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研讨。

2018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关怀指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关工委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省教育关工委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发挥五老特点,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不断把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校院两级关工委、团委组织青马校学员先后组织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电视台播出《不朽的马克思》的视频。通过学习及座谈,进而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大家表示,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勇担重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切实肩负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

积极推进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品牌建设,完成了青马校第八期学员结业、评优和表彰工作,编辑出版了第八期优秀学员论文集《励志》,分别组织了青马校第八期优秀学员学习成果巡回报告会和第九期学员学习成果汇报会等活动。完成了第十期青马校学员的选拔工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大学生学习筑梦等活动有声有色,取得较好效果。

2018年又有四名老同志被聘为特邀组织员。学校八名特邀组织员,肩负着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使命。积极为新生上好加入党组织的第一课、新党员入党后的第一课、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第一课,在大学生党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同学们和组织部门好评。

2019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新要求新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配合、补充。

新的一年,我们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老少对话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使命担当,教育引导青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融入到行动中,增强自觉性。

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教育活动。要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重温光辉历程,感悟时代使命,培养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要继续开展好听党话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要在七一党的生日等节点,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发挥特邀组织员的作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跟踪教育。在积极分子考察、新党员入党、新党员转正等重要环节,上好第一堂党课,引导教育他们提高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他们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誓言。

要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建设工作。坚持抓好大学生自学组织的阵地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办好“青马校”,擦亮老品牌,打造新亮点。做好青马校第十期学员学习成果汇报和第九期优秀学员巡回报告。做好青马校十周年主题活动。2019年是我校青马校建校十周年,我们要以次活动为契机,在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扩大影响、提高质量下功夫。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好大学生学习筑梦活动。

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要做好关工委网站和《简报》工作。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典型事例,把网络办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