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张老给同学们讲过去的故事
2019-06-10 10:35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校关工委、校团委和管理学院举办的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报告会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原长春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副校长、副厅级调研员、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平研究员为我们做“我和我的祖国”报告。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春林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晨主持会议。管理学院青马班学员及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https://ss2.meipian.me/users/14139061/67808722e2f1f7da76b75a03309200f4.jpg-mobile

在报告会中,已经八十四岁高龄的张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后,在1953年到1983年东北地质学院钻探专业任教的经历。“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张平老师的心中,他也是这样不遗余力的去教育学生,指导学生。他把以身示范、积极引导、严格管理三个原则一直贯穿在他的教师生涯。

当时的条件比较艰苦,钻探的工作也十分的辛苦,在指导毕业的高年级同学进行实习工作的时候,一个专业的同学们是三班倒的工作,而张平老师却是三班时间都在现场观察、指导,最后索性在工作间拐角的地方挂一个帘子,围出一个区域休息。

在工作队转移的时候,钻探的机器本不需要同学门搬运,张平老师为了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总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当然也少不了他自己,每一个人手里都拿着自己最大承受力的机器设备或部件进行搬运。

张平老师不只是在学习上十分关怀学生,更加要对同学进行严格管理,在实习中,张平老师就经常去检查同学们的工作情况,防止他们在生产工作中的错误和偷懒。对学生违反群众纪律的事也要严格管理,因为钻探工作的特殊性,工作经常要在田间地头进行,有些学生就会偷拿,偷吃农民们的水果和菜吃,张平老师更是严格管理,在工作开始前就严加警示,错误发生后严加批评教育。

张平老师还讲述了在1987年后,随着全国经济发展的变化,他和学校其他领导们一起进行专业改革和创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更是让他十分记忆深刻。为了让学校办学更适应社会发展的潮流,张平老师和其他老师们一起使学校专业教育从旧变新,从无到有。

https://ss2.meipian.me/users/14139061/79e35e35dc822628abf58f739e60016f.jpg-mobile

在讲座中,张平老师不止一次的说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他亲身感受到了人们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的忘我奋进的情怀,感受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伟大的成就,也享受到了我国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给自己带来的增长才智、施展才智的机会。他告诉同学们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