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信仰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8-11-14 11:12  

国际教育学院动力1544班刘复东

在刚进入大学时,我感到既兴奋又迷茫,很没有头绪,尤其是在当选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后,担负起了更大的责任,这使我变得更加迷茫,不知道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班级干部。但是,我很荣幸的加入了青马校的学习,通过青马校的学习,让我有了明确的方向,有了前进的动力,并且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也为我以后几年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一、 坚定信仰,牢记宗旨

刚上大一时,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能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指引我,我也不断地学习相关的知识,让自己的思想逐步的成熟,并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之后,我就加入了党校的学习,并顺利的从第32期党校毕业,在这过程中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让我意识到自己为他人服务是一件光荣的事。不久之后我进入了本期青马校的学习,在这几期的青马校的学习过程中,我了解了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培养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及协调沟通能力,同时提高了我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了工作态度,掌握了基本工作技能,所以在青马校的学习之后,我处理工作方面的能力迅速提升,能很好的了解老师对于同学们的要求,也能体会到同学在学习方面的难处,并积极向老师反映,使得老师和同学的联系更加紧密,我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我能坚定自己的信仰,在遇到困难时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放弃,而是迎难而上,争取解决困难,我也牢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使命,任劳任怨,对工作认真,在学习上绝不松懈,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我一直坚持做好每一件事,而做这些事的动力,就来源于我的信仰,通过青马校的学习让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为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我参加了青马校的学习之后,在思想上进步很大,并积极的将我所学到的东西传递给同学们,于是我参加了大学生宣讲团,并最终获得了校“十佳大学生宣讲先锋”的荣誉称号,这也是对我青马校学习的一种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取得更高的思想觉悟。在这段时间内,青马班的培训,使我懂得了很多,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有效地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让我思想上、行为上都更加成熟。同时,青马校的学习使我懂得了为别人服务并不是一纸空谈,我之前并不知道如何具体的为别人服务,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为别人服务是不计个人得失的,是无私的为别人服务,而且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去,不能纸上谈兵,青马校的学习也让我学到无论做任何事,都要站在别人的立场先考虑一下,体会他人之所想,了解他人之所期,将自己的想法与其观点相融合,慢慢地走进他,才能达到和别人沟通的目的。最后,要多做事少说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观点,证明自己的想法,证明自己所要传递给大家的思想,让人看在眼里,感在心里。让他们感受到我们不是在说空话,而是真心实意地在为大家做事。

二、努力学习,勇于担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那么如何才能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呢?那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理论和知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脚踏实地地进入新时代。我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我要干什么,把计划安排到每一天,每个小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终于,在大一下学期的的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同时也由于表现优异,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和学习优异生等一系列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加入了青马校学习,它们是我取得这些荣誉的思想基础,在青马校的学习过程中,我懂得了取得任何的成绩都不是容易的,只要我们担当之心,就能取得好的成绩,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时,我积极地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由于我特别喜欢计算机,所以报名参加了office技能大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这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励,它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的技能水平。我从这次比赛中了解到熟练掌握office技能的重要性,也明确了自己以后一定要不断地的练习,不能丢下这项技能。而后,在大二的一学年,我也参加了学校的力学竞赛,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大二下学期我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和另外的几个人组成团队,一起讨论我们的问题,我们不定期的开小组会议,共同解决我们所遇到的困难,青马校的所学锻炼了我努力学习,勇于担当的意识和决心,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和组织沟通能力,取得较好的成绩,大三上学期由于我的优异的表现,我荣获了国家奖学金,这对我之前的学习是一种肯定,也给了我更大的动力让我投身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青马校的学习与实践,让我不断地对自己提出更加严格要求,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三、努力工作,扛起责任

在处理工作方面,我担任动力1544班的学习委员,负责同学们的学习和考勤工作,并承担着老师和同学的桥梁的作用。一开始,我做工作感到很吃力,同学们也都不是很理解我,并不配合我的工作,我也经常去问其他的学委该如何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又经过了青马校的学习,我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我开始积极与同学们沟通,在我的持续的沟通下,同学们开始慢慢理解我,我的工作也变容易。学业方面同学们问我问题我都会耐心的给予他们讲解,我通过学习也认识到能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也是一件至高无上的光荣任务,我无论是在什么样的状况下,都不忘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对事负责放在第一位。有一次发烧,我仍然拖着身体去打印了晚自习考勤表,叫同学帮我带了去,为的是对同学们和老师负责,为同学们服务是我理所应当做的事,我没有怨言。我认真的工作换来的是同学和老师们的肯定,我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心里也开心,这也许就是服务于他人而得到的快乐吧。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感觉我对的起这个称号。我将带着自己的使命,投身于今后的工作当中,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通过这次青马班的培训,我更加深入的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应用,从思想上深刻地认识了我国国情及当今社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要求。我们要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从各方面塑造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好祖国的接班人,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