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04-14 09:36 徐国杰 

410日,校关工委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李春林副主任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发放了在网上收集的相关材料,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

在这次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关工委的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讨论,一致认识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这次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文件首次把“五老”列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关工委老同志深受鼓舞,肩负着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更重了。

特别是管理学院关庆祥主任,结合多年学生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和今后抓好工作的打算。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最后,吴占军主任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今后关工委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培养学生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抓好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系统梳理关工委近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典型示范,总结选树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找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方向。今年重点做好年初布置的十项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