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3-12 13:58  

2021年3月10日上午,校关工委在七教1016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吴占军主任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春林、副主任于少卿、秘书长刘博晰及各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二级关工委主任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关工委副主任于少卿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春林传达了省教育关工委等有关会议精神,对2021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意见。校关工委刘博晰秘书长组织大家对《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进行了认真学习及交流。吴占军主任对2020年工作及老同志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与有关部门配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经全体成员的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疫情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落实学校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及要求,建立了关工委疫情防控的微信群平台,吴占军主任亲自抓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抓好青马工程建设工作,青马校品牌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完成了青马校第十期200名学员结业考核,对38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等工作。进行了第十二期新学员的遴选工作,有200名新学员入学。青马学员导师制培养工作积极推进。第十期优秀学员论文集《励志》一书编撰出版。二级关工委紧密结合实际,为新同学做入党启蒙教育报告,积极开展新生理想前途教育等活动。积极开展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等主题活动,取得较好效果。根据疫情实际,采取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办法,积极开展特聘组织员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结合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认真总结关工委建设的经验,编撰出版了《纪念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工作研究》《纪念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制度文献汇编》两本书,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1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突出“五老”优势,坚持立德树人,抓好青马校品牌建设,积极开展理想前途教育,听党话跟党走等教育活动,按照“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开展有思想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好纪念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活动。要采取报告会、座谈会、老少共话等形式,积极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个故事给你听”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党的100周年生日。

要做好青马校第十一期结业,十三期开班工作。做好两级学习成果汇报会和巡回报告会及典型培养等工作。做好优秀学员论文指导工作,做好第十一期《励志》编辑准备和编纂工作。

要抓好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校庆70周年,邀请往届优秀青马校校友回校作报告,用他们的成长经历感染教育广大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要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开展三全育人等工作,努力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特邀组织员工作,积极开展青年大学生的理想前途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

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表彰大会精神,把2021年作为关工委建设年。今年是要继续做好关工委制度化、规范化等基础建设,抓好一个机制,三个平台、五大员作用工作。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做好关工委网站和《简报》工作。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典型事例,把网络办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