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关工委例会研讨部署2023年工作
2023-04-19 13:45  

4月12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办公楼213室召开了新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春林、副主任于少卿、秘书长刘博晰及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占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21]46号)和《吉林省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党字[2021]34号)》的通知(吉教关<2021>6号)两个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任,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活动。要采取报告会、座谈会、老少共话等形式,积极开展“讲个故事给你听”、“读懂中国活动和杰出校友回母校”、继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通过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融入到行动中,增强自觉性。

李春林常务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制定措施、发挥优势,努力实施,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任务,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要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载体、新路径、新方法。继续凝练“一个机制、三个平台、发挥五大员作用”的基本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2023年要继续探索和做好关工委有关工作实施项目管理的新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的效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