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坚实的步伐迈进新时代
2018-11-14 11:14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1541  李祥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两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学习就要告一段落了,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我这次学习机会。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两年学习中,我收获颇丰。青马校的学习不仅让我学习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更为我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青马校教会了我成长,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它就像是我人生航行中一座闪亮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的青春不再迷茫,进而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在青马校学习的这两年让我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一、不忘初心 方能始终

在青马校学习的日子里,我慢慢明白: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强调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作为自动1541班的班长,我始终把坚持为人民服务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积极主动地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也组织班级学习好的同学为大家一同分享学习经验。我还经常深入到班级的各个寝室,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近期思想动态,尽可能地解决大家生活中的困难,把温暖的关怀带给每一位同学。不忘初心,时刻不忘习总书记之教导;不忘初心,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之宗旨;不忘初心,时刻不忘最初之理想!

二、勇于担当 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殷切希望和鞭策,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担负着实现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是应该勇于担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为培养我们这一代青年,想方设法地为我们创造条件、创造环境,老师呕心沥血,精心教诲,就为了将我们培养成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了由我校承办的吉林赛区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竞赛,2017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机器人大赛,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等等,从而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就是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

三、努力学习 以坚实的步伐迈进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就是要不断地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身能力,以坚定的步伐迈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这些重要的论述,成为我在人生道路和知识海洋中前进航行的行动指南。大学是学生系统形成知识体系的文化殿堂。实践中,我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是我一直以来的行为准则。大学期间,我静心学习、刻苦钻研、加强磨炼,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每学期学习成绩保持在班级的前列,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并顺利拿到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这些重要论述,都让我一直保持着锲而不舍学习、矢志艰苦奋斗的思想。这些宝贵的意志品质,使我练就了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百折不挠,愈挫愈勇,让自己以坚实的步伐迈进新时代!

回顾在青马校学习的两年以来,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作为中心任务,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以及学科上的竞赛等。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获得了“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校级自强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多个荣誉。

参加青马校的培训以来,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崇高理想,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青马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对我的人生来说,青马校的学习仅仅是一个开始!生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两年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值得我用一生去感悟,将马克思主义同自己的生活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地将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发挥出来!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奋斗,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化内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真真正正、顶天立地的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用于担当,以坚实的步伐迈进新时代!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