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制度规范  学习文摘  人物风采  工作研究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2022-06-10 15:56 关工委 

6月10日,校关工委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视频会议。

吴占军主任指出,中办《意见》强调了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强调了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关工委学习贯彻中办《意见》,要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要明确重大意义。中办《意见》是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为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要求和强力指导。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关工委要全面领会中办《意见》精神,真正把《意见》精神学懂弄通,奋楫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关心下一代工作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关工委“五老”党员退休不离党组织,退休不褪党本色的归宿感和使命感,继续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尽心出力。三是要强化党建意识。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强化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带关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关工委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

李春林常务副主任表示,我们党经过百年奋斗走到今天,历经了成千上万的老同志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他认为,作为关工委的老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加强新时代老干部党的建设相关意见融入到关工委工作之中,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出谋划策,尽职尽责。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长春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711141